媒/體/報/導 News

愛家人 不酒駕 公益悠遊卡捐贈記者會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是由推動反酒駕的臺大、馬偕、長庚等教學醫院的醫師群與社會賢達,以及酒駕受害者家屬所組成的社會公益團體。為了推動更多人加入酒駕防   制行列,減少無辜的酒駕傷亡者,協會企盼透過各市政府的協助與合作,共同倡議「愛家人  不酒駕」。
    透過悠遊卡作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有其便利性,更成為流通塑膠貨幣的新趨勢,有鑑於人手多張悠遊卡的高度使用率,本會與發行量突破5,000萬張悠遊卡的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控股公司,以及臺北市政府共同合作,針對臺北市,發行「愛家人、不酒駕」公益悠遊卡。悠遊卡的圖像,以本會創辦人,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先生Q版造型,作為酒駕防制宣導,藉由市民使用酒駕防制公益悠遊卡的同時,企盼市民只要彼此多一句關心,提醒「愛家人、不酒駕」,就可以多救一條命。
    針對悠遊卡使用率高的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等,也同為酒駕肇事傷亡率最高的三大都市,本會積極爭取與當地市政府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共同發行公益悠遊卡,以推動酒駕防制行動!
 

防制酒駕 柯P擬推連坐法

駕駛若遭取締 乘客也要受罰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從醫時期的愛徒曾御慈遭酒駕衝撞致命,前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徐嶔煌也因酒駕釀禍,「酒駕」二字經常觸怒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昨於公益悠遊卡捐贈活動中表示,市府擬推「酒駕連坐法」,若駕駛遭取締喝酒開車,其他乘客也該受罰,市府已在進行法務研究。
  

柯文哲昨說,市府擬推「酒駕連坐法」,若汽車內其他乘客允許駕駛喝酒開車,應同時受罰,市府已在進行法務研究;他提到,制定新法前,盼民眾發揮「雞婆」的精神,相互督促以杜絕酒駕。

宣導再出招 Q版悠遊卡助陣

「愛家人,不酒駕。」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一千張以Q版柯文哲為封面的限量悠遊卡,盼持卡民眾一同反酒駕;協會昨邀請創辦人柯文哲及擅長模仿柯的藝人郭子乾,到場參與捐贈儀式,郭還以「颱風天就要在家吃飯」為笑料,柯P也笑得合不攏嘴。

柯文哲說,酒駕肇事的受害者、加害者下場都很慘,至少摧毀兩個家庭,去年就有九千多人因酒駕傷亡,「偏偏用講的也沒用。」因從醫時期的愛徒曾御慈遭酒駕衝撞致命,前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徐嶔煌日前也因酒駕釀禍,柯認為喝酒駕車確實令人憎惡。

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說,酒駕肇事宛如「無差別殺人」,冷血奪去許多生命,她呼籲民眾手持悠遊卡,提醒自己與家人酒駕的嚴重性。

陳敏香提到,限量悠遊卡發行後,十七日至廿一日,協會將在大台北地區的捷運車站擺放「Q版柯P人形立板」,民眾合照打卡並上傳至協會粉絲團,就有機會免費獲得悠遊卡。



新聞露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0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