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華視-大甲媽遶境 酒駕受害人獲庇佑

大甲媽祖鑾轎下午繞境彰化溪州鄉,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率會員在溪州公園旁宣導反酒駕,會員林毓英帶著8年前被醉漢撞成植物人的兒子詹庭豪搭輪椅稜轎腳,神轎還特別抬高通過,過程感人,神轎一通過,眾人響起掌聲,讓林毓英感動得落淚。

林毓英說,她是單親媽媽,在兒子數月時就離婚,獨力扶養獨子成人,2011年兒子就讀大葉大學資訊會計研究所二年級,即將取得學位,卻因晚間外出買晚餐,在騎樓被酒駕者撞攤成為植物人,人生全毀。為了照顧兒子,她也選擇辭去汽車公司業務工作,想用餘生陪兒子。林毓英含淚表示,酒駕者或許判刑數月,甚至罰金了事,但被害人及家屬卻要花一輩子時間走過這個辛苦的受害歷程,猶如被判無期徒刑。

她抱著兒子就醫,因為動作緩慢也會被歧視,因此帶兒子第二次稜轎腳,祈求兒子早日康復,也希望不要再有其他酒駕受害者。下午約4點,大甲媽鑾轎轎班還特別抬高神轎通過,讓現場民眾都非常感動,爆以熱烈掌聲。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說,今天有4個被害者家庭到場,他們在場宣導,無非希望提醒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眾人也大喊「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口號。

新聞連結網址:https://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804/201804161921085.html#.WtWtnC5ub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