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藝人李國毅酒駕 僥倖心態恐讓滿月女兒失去父親!?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新聞稿 2021/12/05

針對藝人李國毅12/04下午駕車在新北市新莊輔大前路口違規迴轉,被警察攔下,發現他有酒氣,經警方酒測發現他酒測濃度達0.33mg/l,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表示:「飲酒不得駕駛任何交通工具,酒駕更沒有任何藉口,尤其一場酒駕,就是導致至少兩個家庭的破碎。」這是鐵律,但每天依舊有人在挑戰,不該原諒!

李國毅自稱於女兒的滿月酒,席間喝了3瓶啤酒,自己至餐廳對面停車場將汽車開到餐廳門口,再準備由妻子接手 。

協會指出,明知滿月酒餐會會飲酒,出門就不應駕車,一家三口要離開,也應該叫代駕或是搭乘小黃,同席間親友,也眼看著飲酒的男主人去酒駕,無人勸阻。李國毅要慶幸自己當下被警察攔下,救了妻兒與自己,不然酒駕上路,就在下一個路口,恐怕讓妻小失去丈夫、失去爸爸,更恐怕造成無辜受害家庭。

疫情穩定,歡聚餐會增加,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再度呼籲國人幫忙:「酒前不駕車,酒後搭大眾交通工具,搭乘小黃或叫代駕,同席間親友,也請阻止酒駕上路!」也盼李國毅知錯能改,向演藝圈、身邊親友,宣導酒駕零容忍~「愛家人 ,不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