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本會受邀「酒駕防制宣導講習」-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

5月9日,本會劉立仁醫師受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邀請,不遠千里前往綠島向40位受刑人進行演講。

全所收容受刑人約70多人(可收容兩百人),分班各別於工廠進行勞務工作,因協會遠道而來,特地安排兩班共40多位學生聆聽酒精與健康,與防酒駕課程。

目前受刑人刑期大多約為8至10年,部分是於全國各監所,主動申請移監綠島,因綠島監獄有其特殊性質,因此有些受刑人會主動申請來綠島服刑。
目前犯案的型態,很多都與毒品相關,販毒、製毒等,當然也有許多表現良好,等待申請假釋者,也因此,所方特地邀請協會前往講習,期盼未來回歸社會能重新開始。

協會講師特地於課前與社工進行討論,瞭解收容人特性與注意事項以求完備,課程也隨之調整,著眼於鼓勵並提醒有機會重回社會學生,假釋期間絕對不酒駕,因為將付出重回監獄極大代價,尤其為了健康,遠離酒精!

學員年紀約50左右,對新穎的課程非常認真。社工回饋,調皮學生,本次超乖無亂舉手更沒打瞌睡,課程淺顯易懂非常有收穫,典獄長也肯定與感謝協會專程宣導 。

本次講習課程創下協會陸海路最遙遠也別具意義的講習課程。
未來本會也將持續前往全國各地進行酒駕防制!

▲講習資訊-
日期:112年5月9日(二)
時間:09:00~11:00
地點: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
主題:飲酒與健康及酒駕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