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時新聞網-楊家維酒駕統一獅開鍘 酒駕防制協會:球團應加強身心管理

統一獅隊球員楊家維4日因酒駕被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中職統一獅隊球員楊家維,4日酒駕肇事,酒測值高達1.03,統一獅火速將他開除,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因酒駕被開除的球員。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表示,支持統一獅採取重懲,因為這是基於保護球員,也是保護用路人安全,尤其運動選手終其一生努力打造人生佳績,切勿因酒駕葬送運動與職業生涯,更呼籲各類球團,對於酒駕零容忍採取高標準規範,更應加強選手的身心管理。

近年運動員酒駕事件頻傳,引起社會關注,陳喬琪表示,因為國人看待運動員如同公眾人物或是偶像明星一般,優秀的運動員具備了好形象,對國人亦有激勵啟發效用,更是青少年崇拜以及模仿的對象,也因此社會大眾對運動員行為操守有較高的期待與要求,觸犯酒駕,社會絕對不容許並予以苛責。

 

陳喬琪強調,酒駕不僅危害自身與用路人性命,更會斷送自身工作,尤其運動員更會葬送職業生涯,甚至留下前科。協會支持球團以身作則,以高規格要求酒駕零容忍,並呼籲各界,除了維護社會形象,基於保護運動員與員工安全,酒駕防制教育、宣導工作絕不停歇,因為酒駕代價絕對是慘痛無法挽回的。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5004648-2604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