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ETtoday新聞雲-「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司法、醫療界聯手拒酒駕

▲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不要酒駕。(圖/記者吳銘峯攝)


本則文章全數圖文皆來自於ETtoday新聞雲 2023年01月13日 11:49報導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113/2422278.htm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農曆年關將至,更是公司行號尾牙時間,許多人晚間都會喝酒。但法務部與醫療界人士,13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為貫徹政府嚴懲酒駕、強力執法政策,已特別指示所屬檢察、矯正、行政執行等系統採取具體之防制作為,務必防堵酒駕。


▲▼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醫師陳喬琪、媒體人黃暐瀚。(圖/記者吳銘峯攝)
▲醫師陳喬琪。(圖/記者吳銘峯攝)


而到場的「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醫師,致詞時特別酸了新科桃園市長張善政,說張善政疑似酒駕事件,陳喬琪說「一定要被警察逮捕才是酒駕嗎?不是的,我們從小學開始,就告訴所有國人,酒駕是不對的。我們酒駕的情況,比一些低收入、未開發的國家都要嚴重,我們實在非常汗顏。」


另外媒體人黃暐瀚也應邀出席,他的母親1年多前因為酒駕遭撞死,所以黃暐瀚這次是以酒駕被害家屬身分出席。他也呼籲大家不要酒駕,他還舉出自己的例子,說先前與某位前總統餐敘,對方敬酒時,他也直接以開車為由,拒絕前總統的敬酒,目的就是強調「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

▼媒體人黃暐瀚以自身經驗,強調不要酒駕。(圖/記者吳銘峯攝)

▲▼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醫師陳喬琪、媒體人黃暐瀚。(圖/記者吳銘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