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自由時報-張善政「抿一下」紅酒開車 酒駕被害家屬黃暐瀚:我絕對反對酒駕

媒體人黃暐瀚首次針對母親遭酒駕犯撞死公開說明心境。(記者吳政峰攝)

本則文章全數圖文皆來自於自由時報 2023/01/13 15:49報導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society/breakingnews/4184140?fbclid=IwAR3SlHXE3-D6g6TBsA-FRg6SOB64WrfIhCALW8VJT5CzunqByf-z9-MADx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媒體人黃暐瀚13日以酒駕被害家屬的身分,出席法務部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主辦的「全民拒酒駕」記者會,這也是他在母親遭到酒駕犯撞死後,首度針對此議題公開發聲。被問到桃園市長張善政自稱「抿一下」紅酒不算酒駕,黃暐瀚強調「我不贊成任何酒駕!」

黃暐瀚在母親2年前遭到酒駕犯撞死後,始終未公開現身說明心境,而在法務部與酒駕防制協會的邀請下,他點頭同意出席13日的「酒駕很危險、全民拒酒駕-司法、醫療界,酒駕防制年度倡議記者會」。媒體問到張善政的「抿一下」酒駕爭議,黃暐瀚表示,他是政治評論員,暫不特別對時事發表評論,但強調「我是絕對反對酒駕」、「我不贊成任何酒駕」。

黃暐瀚指出,身為酒駕受害者家屬,他對酒駕行為深惡痛絕,他不是請大家不要喝酒,而是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他強調,某次他參加一個餐敘,總統跟他敬酒,但他當天開車,堅持不喝酒;某次,總統又跟他敬酒,他當天雖然喝了,但找代駕開回家,絕對不酒駕。

黃暐瀚說,這2年來,他都沒有公開談論母親不幸遭酒駕犯撞死一事,但仍收到社會大量的關懷,所以他要趁著出席記者會的機會深深一鞠躬,跟所有關心他的人鞠躬道謝,也感謝法務部在酒駕防制上不斷修法,自己非常痛恨酒駕,也不可能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