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新聞網-藝人李國毅酒駕被逮!酒駕防制協會:僥倖心態恐讓滿月女兒失去父親

陳怡文/台北報導

35歲男星李國毅昨(12/4)酒駕在新北市新莊輔大前路口違規迴轉,被警察攔下,經警方酒測發現他酒測濃度達0.33mg/l,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地檢署複訊後罰鍰6萬元,對此,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表示,飲酒不得駕駛任何交通工具 ,酒駕更沒有任何藉口 ,尤其一場酒駕 ,就是導致至少兩個家庭的破碎 。這是鐵律,但每天依舊有人在挑戰 ,不該原諒,並稱僥倖心態恐讓滿月女兒失去父親。

根據李國毅經紀人蔡適韓說明,昨日中午是李國毅女兒滿月酒,在新莊某飯店舉行,請6桌至親好友,李喝了3瓶啤酒,原本就是要由老婆開車,只是離去時由於老婆要照顧女兒,車子又因飯店裡的停車位已滿,只好停在飯店對面,於是他就到對面把車開到飯店門口接女兒,但途中必須迴轉,犯下酒駕錯誤。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認為,明知滿月酒餐會會飲酒,出門就不應駕車,一家三口要離開,也應該叫代駕或是搭乘小黃,同席間親友,也眼看著飲酒的男主人去酒駕,無人勸阻。李國毅要慶幸自己當下被警察攔下,救了妻兒與自己,不然酒駕上路,就在下一個路口,恐怕讓妻小失去丈夫、失去爸爸,更恐怕造成無辜受害家庭。

疫情穩定,歡聚餐會增加,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也呼籲「酒前不駕車,酒後搭大眾交通工具,搭乘小黃或叫代駕,同席間親友,也請阻止酒駕上路!」盼李國毅知錯能改,並向演藝圈、身邊親友 ,宣導酒駕零容忍「愛家人,不酒駕」。
 

報導來源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1205/4IFWBDZT5NF5RCRBE2R4PFPX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