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酒駕防制專題演講

本協會展開校園巡迴演講第一站—國立臺東大學,於4/26下午由立民副理事長向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共100多位師生進行「愛家人 不酒駕」酒駕防制專題演講。

花東地區因其地區特性,一直以來都是本協會關注之區域。
有鑑於上月中旬臺東大學學生酒駕,不幸造成學生一死兩傷(共一死四傷),本協會立即連絡臺東大學,期盼前往學校進行防酒駕校園宣講。
因此該出事學生科系—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本會,於四月底(4/26) 馬不停蹄前往台東大學對約100名全系學生進行演講。
本次學員年紀平均20歲,個個曬得黝黑、活潑開朗,都是棒球、柔道、射擊、羽球...等運動陽光學生。

當天運用酒駕自撞受傷照片,寧願讓大家看在眼裡先痛在「心裡 」,絕不要痛在「身體」。

立民醫師第一問:喝酒好處?
學生:促進血液循環、好睡覺 、消除壓力、壯膽……等?
這一直是每場學員的答案 ,除了 ……壯膽。

為何大學年齡最好不要喝酒?
腦部前額葉發育未完成,控制力會降低易衝動,立民醫師請同學一定要記住。

3D眼鏡模擬酒駕又是一波高潮,學生熱情體驗,臺下呼聲不斷,更堅持戴著1.3 mg/L眼鏡堅持排好踢倒的三角錐,卻怎麼樣都摸不著。

系主任陳教授提到,單這一學期,已發生三件酒駕嚴重事故,一重傷、一骨折,另一便是柔道國手造成一死四傷事故,因此特地安排協會向同學宣講。

酒駕防制三級預防工作,第一級為預防發生,教育是最根本的方法。
首場校園演講,希望100位防酒駕種子,能擴及同儕與家人,讓這股力量,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