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你聽我的Do Re Mi我們一同DDD ~青少年酒駕防制公益慈善音樂會】新聞稿

全臺灣第一次年輕人自發性的反酒駕音樂活動!

重金屬搖滾音樂大學長『閃靈樂團主唱Freddy』~立法委員林昶佐,與古典音樂青少年世代對話,共同倡議防酒駕!

【你聽我的Do Re Mi我們一同DDD (Defeat Drinking and Driving)~青少年酒駕防制公益慈善音樂會】新聞稿

酒駕不但傷害自己,更傷害別人。不要爲了一時方便而付出後悔一生的代價。(CO同學/台北美國學校)
痛恨酒駕者的心存僥倖及粗心大意,又為受害者感到惋惜。希望藉由音樂會帶給大家警惕心。(陳同學/師大附中)
音樂如美酒,與其飲酒駕車,不如駕車聽音樂。(李同學/北一女中)
感恩生活中的人與事,生命多美好,遠離酒駕,平安回家。我愛我家,酒後不駕。(吳同學/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
希望用音樂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支持遏止酒駕。(李同學/建國中學)

 這是一群13歲到18歲的青少年,對於酒駕防制的呼籲與參與。

他們來自北一女中、台北美國學校、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建國中學、師大附中等國、高中同學,還有即將邁入各大學之大一新鮮人,共24位愛好音樂之優秀青年學子起心動念,主動發起,也是我國首度由青少年主辦之『青少年酒駕防制公益慈善音樂會』,於08月21日18:30~21:00於台北捷運行政大樓~捷韻國際廳舉辦公益慈善音樂會,用音樂發揮對同儕的影響力,希望拋磚引玉向國人呼籲:「酒駕防制不是大人的事,是不分年齡的每一個人,都要關注的課題!」並將「愛家人 不酒駕」的理念傳遞給國人,共同關注酒駕防制議題!

享譽國際重金屬搖滾『閃靈樂團』主唱Freddy ~立法委員林昶佐,以音樂界大學長,特地蒞臨音樂會,林昶佐立委提到,音樂界的好友搖滾樂團Beyond Cure主唱,也是酒駕的受害者,2017年凌晨載著剛下班的女友返家,不幸被酒駕女友因此往生,主唱傷的很重,幸好救回。除了在立院關注修法,今天知道由學生主動發起音樂會,一定要來鼓勵同學,需要整個社會型塑這文化,罰責再重,很多人還是心存僥倖,今天青少年舉辦音樂會是做紮根的事,相信未來青少年對對於公共議題,也會有更多的機會投入,與大家一起努力!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教授表示,看到年輕人勇敢的站出來,用他們的樂器、用他們的心,一起反酒駕,非常感動。只要年輕人站出來,這個國家就有希望,這個社會就會適合居住。今天非常感謝所有同學為我們的反酒駕運動紮根,共同推動「酒鴐零容忍」運動。大家一起努力抹滅酒駕悲劇。這也是全台灣第一次年輕人自發性的反酒駕音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