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時電子報-取消全國性酒測 防酒駕團體批 徐國勇強調地方不打折

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5日晚間表達嚴正抗議 ,指酒駕造成的殺傷力,絕對比新冠肺炎病毒來的更立即與危險,一秒鐘就會要人命

對於酒駕防制團體批評,徐國勇強調,疫情嚴峻,防疫工作最為優先,除了保障員警執勤安全,目前警政署如保ㄧ、保四、保五總隊的同仁,皆全力配合投入警力於執行邊境防疫、居家隔離、檢疫訪查與協尋等相關防疫工作,而地區性酒測勤務仍持續進行, 民眾勿以身試法。

徐國勇說,酒駕肇事造成不少家庭破碎,是民眾最痛惡的行為,酒駕零容忍,為防制酒駕,防疫期間,警察機關仍會以嚴格態度取締酒駕,以有效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陳喬琪表示,請內政部正視酒駕曾經造成的國人嚴重傷亡與慘痛代價!去年因酒駕造成1萬1877人嚴重死傷(293死亡)嚴重死傷,2014年高達1萬8097人死傷(534死亡),近幾年,警方每年取締酒駕違規高達10萬件上下。好不容易在警方加強取締以及酒駕修法嚇阻之下,這6年來,酒駕傷亡在警方與國人共同努力下,減少了近35%。

陳喬琪強調「酒駕悲劇的減少,要感謝第一線警察同仁辛苦付出,但防酒駕沒有假期!防酒駕絕對不能走回頭路,尤其在嚴峻的疫情裡,我們的警察同仁必須在獲得足夠的裝備下,可以繼續執行安全的酒駕監測任務」。

協會並強烈要求,中央必須編列警方執行酒測防疫設備與專屬預算,不能因為酒測設備不足,就減少酒駕取締任務,取締酒駕是保護國人更要保護警察,中央必須盡速提供充足與安全完善的防疫設備給警察,執行任務。防疫優先,警員更要完善的防護裝備,人命關天,取締酒駕零假期。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05005211-260402?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