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鬼門一開」殯儀館辦酒駕道安講習 學員舉手怕怕『我絕對不再酒駕 !』

 為遏止酒駕再犯,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提出,農曆七月進入殯儀館的淡季,建議全國各監理單位,啟動在鬼月期間前進殯儀館,舉辦酒駕累犯生命教育講習課程,在鬼門關開的第二天,臺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於今日(82)再度與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及臺灣酒駕防制協會共同合作,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的最大廳~景福廳辦理酒駕再犯實地教育課程,現場為聯合公祭告別式的禮堂布置,前方特別放置兩具停屍床,讓講習課程與人生最後一程的氣氛完全融入。此次共計79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歷程,體認生命的可貴,尊重他人生命,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當場有12位學員立誓不再酒後駕車。

臺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在今年3月辦理首場殯儀館實地教育課程,引發迴響,參與學員高達92%表示日後喝酒絶不再開車,顯示殯儀館實地教育頗有震撼。藉由農曆7月鬼門開的第二天,殯儀館使用率較低的時節,再度赴殯儀館辦理實地教育課程,呼籲大家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

 擔任講師的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以『愛人愛己』之主題,請學員思考,生命中印象最深刻的告別式?多位學員分享,憶起阿公跟親友的告別式;再問生命中最愛的三個人?學員紛紛回答,最愛的就是雙親。秘書長喚醒大家省思,愛家人的表現,就是珍惜身邊所有的親人,更要珍惜自己,所以絕對不能再酒駕! 課程最後,秘書長林美娜詢問大家:從今天開始,絕對不酒駕的請舉手?原本靦腆的學員,紛紛舉手並站起來,總共12位學員,展現不酒駕的決心。也讓板橋監理站、臺灣酒駕防制協會,以及出借場地的板橋殯儀館,感到欣慰。

臺北區監理所所長王在莒也呼籲,酒駕害己又害人,絕不容許,希望參與講習教育的學員有所警惕,酒後可以「指定駕駛」或「代客叫車」,絶對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