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大甲媽祖遶境超人氣 防酒駕協會一路跟隨做倡議

三月全台瘋媽祖,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稱協會)帶著酒駕受害人與家屬,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一步一腳印,前進到嘉義縣新港鄉,因為『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一行15人穿著協會創辦人柯P的Q版圖案戰服,上面印著『愛家人 不酒駕』六個大字,藉由大甲媽祖神威在遶境過程中,一路提醒信徒『喝酒不開車』。

 

   這是協會第二度率領酒駕受害人與家屬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體驗,由理事長陳敏香(被酒駕往生的曾御慈醫師之母親)領軍,成員有被酒駕成為植物人的詹庭豪和其母親、下半身重傷的李復華(女兒被撞往生)與先生。兩部輪椅一行擴大到15人,沿路引起媽祖信徒關心、協助與打氣,更讓信徒從中感受到酒駕受害家庭的無辜與不幸,受害家庭願意走出來,無不企盼全民攜手防酒駕,絕不能再發生如此無辜的悲劇。

 

    酒駕受害人及家屬之傷痛是終生揮之不去,失去摯愛讓家屬永遠處於悲慟,如不幸重傷要面對的是長期照護的處境,身理及心理的煎熬,皆需要心靈出口及喘息的時刻。協會秉持著關懷精神,去年首度舉辦媽祖遶境體驗,讓酒駕受害家庭得到心靈上的支持與療癒,擁有力量面對接續的挑戰。今年成員增加,受害家屬願意走出家門進行關懷之旅,讓遶境過程中的宗教信仰、與受害家屬彼此經驗分享,得到慰藉與力量!

 

    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今年團隊還有3個NGO代表共襄盛舉,包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任楊士慧、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專案經理陳明里、臺灣陪審團協會秘書長林珮菁,一起為防酒駕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