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日報-綠委記者會宣示「酒駕零容忍」來賓當面打臉:政院發言人曾酒駕

林美娜(左)點名Kolas曾酒駕卻高升政院發言人。呂晏慈攝

出版時間:2019/03/11 11:02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葉宜津等人,今天開記者會宣布將提案修《刑法》185條之3,將酒駕致人於死視為故意殺人,將酒駕致死提高刑責至無期徒刑或15年以上有期徒刑,再犯之罪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致重傷者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再犯加重刑期2分之1。葉宜津也說,應對酒駕零容忍。不過受邀與會的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當場吐槽,點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就曾有酒駕前科。

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她呼籲立院,儘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納入酒駕者同車乘客連坐處罰的規定,此外行政院應展現「酒駕零容忍」態度,未來不派任有酒駕前科者擔任公職人員,並點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曾有酒駕前科。

林美娜還說,公民團體也將在2020年大選前,針對有酒駕前科者發起「不提名運動」,呼籲各政黨不要推出有酒駕前科的候選人。對此洪宗熠尷尬說,會向黨內反映民間意見。(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11/153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