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公視-酒駕震撼教育 道安講習到殯儀館上課

要遏止酒駕,公路總局祭出震撼教育,今天把酒駕道安課程安排在板橋殯儀館進行,要讓酒駕再犯者,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有部份學員上課完後說,真的有被嚇到,這次課程結束,公路總局將會調查成效,再評估是否擴大地區辦理。

輓聯高掛牆上,哀悼這五年來因酒駕死亡的3088位亡者,禮儀廳內佈置成告別式會場,並放置遺體冰櫃,不過,這並非是場告別式,而是酒駕道路安全講座,現場76位酒駕累犯學員排排坐,專心聽講。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 林美娜表示,「最放不下心的有哪三個人,天災不可躲,可是人禍是會要命的。」

7日公路總局首度與新北市殯葬管理處合作,由殯儀館的人員導覽遺體冰櫃、遺體待殮室,講師林美娜引導學員直視死亡,思考生命的脆弱,不要再讓酒精造成憾事

台北區監理所駕駛管理科科長 李東林表示,「我們今天試辦非常成功,剛剛殯儀館也跟我們主動聯繫,希望我們有機會繼續保持課程辦理。」
 

學員上完這場震撼教育課程,感受到底如何呢?

酒駕道安課程學員說,「這次叫你去看,下次叫你去幹嘛就不知道了,多少心有餘悸嘛。」

另一位課程學員也說,「還是會心裡有點毛毛的,會想說如果是我們家人,或是我們自己躺在那邊做何感想。」

不少學員表示受到衝擊,公路總局也將分析上課的成效,再來評估是否作為常態課程或是擴大試辦地區。酒駕違規專班新制從2017年開辦,針對一年有兩次酒駕紀錄的人,必須上滿12小時「酒駕再犯專班」,若無故未到將開罰1800元,通知六個月還不來上課,就會吊扣駕照。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