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時電子報-《台北》對酒駕深惡痛絕!丁守中:酒駕肇事致死應以準故意殺人罪嚴懲

 中時 楊佳穎

選戰倒數,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日前公布發起的「2018縣市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成果,其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並未簽署。對此,丁守中16日透過新聞稿強調,支持「酒駕就辭職」訴求,且自己過去也主張,為有效遏阻酒駕,應推動酒駕肇事致人死傷以準故意殺人罪論處嚴懲,伸張社會正義。

 

「對於酒駕,我深惡痛絕」丁守中指出,自己滴酒不沾,對幕僚要求也相當嚴格,如今《刑法》第185條之三對酒駕嚴規重罰,就是自己在立法院提案訂定的。他進一步說,當時主張酒駕肇事造成死傷,讓許多家庭破碎,但司法經常輕判;為有效遏阻酒駕,應推動酒駕肇事致人死傷以準故意殺人罪論處嚴懲。

 

丁守中強調,酒駕是重大社會安全、公安問題,台灣每年有800到900人死於酒駕,酒後駕車害人害己,造成無數家庭碎裂,是嚴重的社會問題,呼籲大家千萬別酒後駕車、醉不上道,「酒駕零容忍,一定說到做到。」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16003430-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