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即時新聞-防制酒駕共同宣言 新北、台中市長候選人未簽署

九合一選舉下周六即將舉行,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公佈他們發起的「2018縣市候選人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說,目前6都已有4都候選人作出回應,但另外兩都(新北市、台中市)沒有回應,簽署的候選人都承諾,若是酒駕犯了公共危險罪,立刻辭職下台。

縣市長和議員們簽署的宣言中,認同酒駕零容忍,若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將立刻退出選舉以示負責;若競選團隊有人酒駕,也立刻解聘;選舉團隊舉辦的活動,也會指定桌長和糾察,負責安排提供代駕、接送服務,讓參加者安全回家。簽署的候選人也承諾,當選後將全力推動酒駕防制,當選的縣市長和一級首長,一旦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刻辭職下台,市(縣)府公務人員酒駕,也予以嚴厲處分。
 

林美娜說,目前縣市議員已經有130幾人簽署,6都簽回的有4都: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但另外兩都新北市和台中市沒有回音。台北市目前簽署的有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現任市長柯文哲、無黨籍的李錫錕;桃園市的藍綠兩黨候選人陳學聖、鄭文燦也都簽署;台南市則有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無黨籍的許忠信和蘇煥智;高雄市的藍綠兩黨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也都有簽署。

對於新北市藍綠兩黨候選人都沒簽署,林美娜說,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沒有簽署,只有回信表示他對於酒駕防制的意見;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是透過直接、間接聯繫,卻始終找不到窗口。台中方面,林美娜說也寄信到台中市政府給林佳龍、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的立委辦公室,但都沒有回音。

台北市方面,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也未簽署,林美娜說,透過丁守中的競選辦公室聯繫,仍未有回音,時代力量5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也都沒有簽署,或許選務繁忙,輕忽了,歡迎還沒簽署的  到投票前持續簽署。

 

台中巿長林佳龍競選總部林尚賢表示,林佳龍巿長重視酒駕防制,藉由「斷源專案」、「全日取締酒駕」等措施加強酒駕取締與宣導,根據統計,台中酒駕取締件數連兩年六都第一,讓酒駕事故逐年下降。對於協會發起的共同宣言,我們表達肯定與支持,也同意簽署,若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將立刻退出選舉以示負責;若競選團隊有人酒駕,也立刻解聘;選舉團隊舉辦的活動,也會指定桌長和糾察,負責安排提供代駕、接送服務,讓參加者安全回家。(陳郁仁/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1114/146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