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央廣播電台-酒駕零容忍 受害者家屬盼候選人當表率

酒駕零容忍」一直是台灣社會高度重視的議題。(警方提供)

時間:2018-11-14 10:52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蕭照平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利用九合一選舉機會,分別向國內各政黨、各縣市議員候選人、六都市長候選人爭取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他們今天(14日)表示,簽署行動就是希望民意代表以及市長能約束團隊並扮演社會表率,共同強化「酒駕零容忍」的社會共識。

「酒駕零容忍」一直是台灣社會高度重視的議題,「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利用年底選舉機會,進一步爭取各候選人簽署共同宣言,除了要求表態外也強化社會對酒駕問題的重視。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14日公布宣言內容,指候選人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應立刻退選以示負責;如果競選團隊中有人酒駕也要立刻解聘;如果當選,未來包含一級首長涉及酒駕及公共危險罪,除立刻下台外,地方公務人員也要接受嚴厲處分。

針對這份宣言,林美娜表示,根據他們「有連絡上」且「有回應簽署」的調查結果來看,許多小黨幾乎是全力支持,然而在協會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民進黨跟國民黨的調查方式則是鎖定雙北議員候選人以及六都候選人。她說:『(原音)縣市首長我們就以六都候選人為主要聯絡,現在有簽回的是四都,有台北市、桃園、台南、高雄市,另外兩都沒有回音。』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他們都是酒駕受害者的家屬,之所以推動連署行動,就是希望民代跟各市長能扮演社會表率,用行動呼籲國人重視生命、讓媽媽不要再掉傷心眼淚。她說:『(原音)屢屢看到悲劇上演,我們...不忍那麼多的生命就這樣白白犧牲,所以我們出來倡議呼籲,希望候選人能作為表率,能自己嚴格執行、約束團隊,大家來重視這件事情。』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強調,礙於人力因素並沒有聯絡所有各級候選人,但他們很希望各候選人能主動響應,共同呼應「酒駕零容忍」的社會共識。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