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即時新聞-國民黨提名酒駕累犯參選 酒駕冤魂台大女醫媽媽抗議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到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抗議,呼籲選民要汰除酒駕候選人。翻攝畫面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也是遭酒駕撞死的台大醫師曾御慈的媽媽,她今天率酒駕受害者及家屬、義工,首發南下彰化市與和美鎮,呼籲彰化選民一起反酒駕候選人,並至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抗議國民黨提名酒駕累犯柯振杯參選縣議員。柯振杯與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均表示,柯已道歉,並已接受法律制裁,並以懺悔之心投入反酒駕宣導,國民黨肯定其服務熱忱,因此讓柯報准參選。
 
陳敏香說,國民黨提名的第三選區(和美、線西、伸港)縣議員候選人柯振杯是酒駕累犯,5年內3次酒駕,今年上半年才因酒駕坐牢解除縣議員職務,不久前出獄,又再被國民黨提名回鍋再度參選縣議員。
 
根據協會資料,柯振杯去年5月15日第3度酒駕肇事,酒測值為0.43 mg/L,今年1月10日下午到彰化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成為國內首位酒後駕車失去議員職務的民意代表,不過柯振杯之前已有兩次酒駕肇事、公共危險罪記錄,首次2013年3月16日於台中市酒駕肇事,酒測值為0.82 mg/L,獲判拘役50日,併科罰金3萬元。2016年12月10日在彰化縣再度酒駕肇事,撞倒機車造成兩人受傷,酒測值0.65 mg/L,後與被害人和解,獲輕判被判拘役50天,易科罰金。
 

陳敏香哽咽說「我不想讓悲傷的事情一再發生,不尊重生命、不遵守法律的人,用僥倖心態,一次又一次的酒駕,卻還能受國民黨提名參選,這是很危險的事」,她說,生命很珍貴,大家想要的是家人出去能平安回家,呼籲選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投給酒駕的候選人。
 
另一位酒駕受害者是台中二中資優生的媽媽,媽媽雖然倖存,至今仍須坐輪椅,女兒卻當場死亡,她今天也哭喊希望國民黨部聽到「如果哪一天你最愛的家人,被可惡的酒駕帶走了,你們會願意嗎?我們做錯了什麼?」她說,不論任何一個黨派提名候選人時,都不應該提名酒駕者,不尊重生命的人絕不會真的為人民做事「打死我都不相信」,相信選民有智慧,去思考不尊重生命的候選人,不值得投票給他。

柯振杯說,他已為過去錯誤的行為接受法律制裁並公開道歉,並以懺悔之心投入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反酒駕宣導活動,他自己不會再開車,國民黨肯定他服務鄉親的熱忱而獲提名,也得到鄉親力挺,他強調,自己已為錯誤的酒駕行為付出代價,並與被害人和解,他不是犯貪污、非禮女性等滔天大罪、「知錯能改」,希望鄉親給他改過自新、再次為民眾服務的機會。
 
張曼莉說,彰化縣有酒駕的不適只有柯振杯,他已受到法律制裁、得到教訓並公開道歉,也曾因酒駕被解職,因此也可以當活教材,之前曾考量其酒駕事件是否也會影響黨的形象,但基層、當地民眾、黨員都認為要給他一個機會,因此以報准方式代表國民黨參選。(鄧惠珍/彰化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27/1455433/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Web_Share&utm_campaign=https%3A%2F%2Ftw.appledaily.com%2Fnew%2Frealtime%2F20181027%2F1455433%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