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TVBS NEWS-大甲媽遶境高舉鑾轎! 酒駕受害者「稜轎腳」

大甲媽祖遶境週日抵達彰化,有一群信徒是酒駕受害者和家人,他們也走出戶外一起「稜轎腳」,一來是希望媽祖保佑他們的身體盡快恢復健康,同時也祈禱不要再有人因為酒駕受害。
 

圖/TVBS


 

媽祖來了,突然神轎班撐高鑾轎!

神轎班人員:「慢慢來、慢慢來,慢一點喔,慢一點喔!」

原來底下有人坐在輪椅上,他是被酒駕者撞上的傷患詹庭豪,媽媽帶他出來,像是另一種「稜轎腳」,希望獲得媽祖保佑。

信眾:「加油,加油!」
 

圖/TVBS


 

鑾轎一經過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是給他鼓勵,也要為他加油。

大甲媽遶境到了彰化,這一群要「稜轎腳」的信徒很特別,他們除了祈求身體健康,更希望媽祖保佑不要再出現酒駕犯者,因為他們都是被酒駕撞傷的被害人和家屬。

詹庭豪2011年7月還在念大葉大學研究所,買晚餐時站在騎樓,竟然就被酒駕肇事者從後方追撞,導致重傷全身癱瘓,媽媽照顧他快7年了,想到這段經歷還是忍不住悲從中來。
 

圖/TVBS



酒駕受害者詹庭豪母親:「我帶他去做復健,他們會認為…認為我為什麼要帶他去,這個委屈講不完,所以我會出來,是希望大家都不要發生,不要像我這麼悲哀。」

大甲媽在彰化這一段「稜轎腳」,由台大曾御慈醫師的母親陳敏香擔任領隊,和酒駕受害人一起聯手宣導「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神轎班也特地高高舉起鑾轎,透過「稜轎腳」祈禱媽祖保佑!

新聞連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9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