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工商時報-大甲媽鑾轎進溪州 酒駕被害人鑽轎底籲酒駕零容忍

大甲媽祖鑾轎在14日深夜通過民生地下道後,直到凌晨4時許才抵達南瑤宮,幾乎沒多作停留就迅速朝台一線中山路繼續往南行,下午3點多鑾轎抵達溪州公園,一群酒駕被害家庭排隊鑽轎底,神轎刻意抬高跨越過輪椅,許多隨香客集體鼓掌高喊「加油!」受害家屬們也藉此高聲宣導酒駕零容忍,呼籲社會各界重視酒駕問題,並加速修法杜絕酒駕。

「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遭酒駕追撞身亡的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陳敏香、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等人聯合呼籲社會各界重視酒駕議題,對酒駕零容忍,更呼籲政府重視修法重罰,加速酒駕防制與交通管理等法令的二讀與三讀程序。

2011年7月,27歲的詹庭豪已順利通過大葉大學資訊會計所的論文口試,只需要稍加修改就能畢業進入職場迎向新的人生,他在學校附近騎樓買晚餐時卻遭酒駕者撞飛重傷,陷入昏迷,從此重癱昏迷。

62歲的張母林毓英看著從小相依為命的獨子昏迷不醒,前三年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但她辭去工作,全心陪兒子復健、回診,盼到兒子甦醒,雖仍無法自理,現已能對簡單語句有所反應。

林毓英沉痛說,酒駕非常可惡,酒後開車根本不知道誰會成為受害者;犯罪者明明就站在眼前,可是手銬卻是靠在自己身上,母子倆像是被判了無期徒刑,成為社會弱勢邊緣人,獨自在沒有陽光的角落面對無止盡的人生悲哀,帶著兒子站出來,希望這社會上再也不要有人遇到這種不幸的事情。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帶領酒駕受害者及家屬親友團來參與大甲媽繞境,希望撫慰受害家庭的心靈,也呼籲大家拒絕酒駕、防杜酒駕人人有責,從教育、家庭、社會和立法多方面著手,才能見效,否則一時的新聞事件與悲情,總是很快被忘記。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通過民生地下道後,沒多久在三民路上爆發三波推擠,但大批護轎警力隨即上前制止將人強行拉開,並未引爆激烈衝突;媽祖鑾轎凌晨在彰化市區遶境,走走停停,直到凌晨4點多才抵達南瑤宮,幾乎沒多做停留隨即起駕。

清晨5時許大甲媽從花壇鄉繼續往大村鄉、員林市、田尾鄉、永靖鄉、北斗鎮一路往南前進,中午時分即已抵達溪州鄉,僅耗費7個小時快速行腳彰化縣7個鄉鎮,晚間跨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西螺鎮。

新聞連結網址:https://m.ctee.com.tw/livenews/ch/20180415002057-260405#.WtNM2CfaziA.lin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