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電子報-大甲媽首度撐高鑾轎 保佑酒駕受害者

突發中心張君豪/台北報導

鎮瀾宮大甲媽廟方與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聯手共同向國人展開『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宣導行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二年。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表示,今年大甲媽祖更展現慈悲與關懷,今年會於遶境途中特地停駕,大甲媽鑾轎將首度撐高,讓乘坐輪椅的酒駕受害者、其中包含植物人與重傷者,也能順利「稜轎腳」,得到大甲媽的賜福與保佑。
 
鎮瀾宮廟方表示,今年大甲媽遶境隊伍將於15日下午約3點到5點左右期間,抵達彰化縣費茲洛公園,由協會帶領酒駕受害者與家屬組成「大甲媽繞境關懷隊伍」,在此恭迎媽祖鑾轎到來。
 
 

大甲媽將首度為乘坐輪椅的酒駕受害、植物人與重傷者以及家屬停駕,大甲媽的鑾轎將特地高高升起,讓乘坐輪椅無法行動的受害者與家屬順利「稜轎腳」以得到大甲媽的賜福。
 
酒駕受害人參迎大甲媽的隊伍由台大曾御慈醫師的母親陳敏香擔任領隊、迎香隊員包括遭酒駕不幸截肢之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乘坐輪椅的植物人詹庭豪與下半身重傷的李復華女士等人。
 
 

這是協會組成「大甲媽繞境關懷隊伍」第三年,受到鎮瀾宮的關注,重視酒駕嚴重性,全力支持防酒駕宣導行動。隊伍特地穿上『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的T恤進行防酒駕倡議,希望跟隨大甲媽祖遶境,一路提醒信眾防酒駕重要性。

新聞連結網址: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415/1334883/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415/1334978/